Friday, January 4, 2013

中国,乃至世界人民忘不了你------温家饱!

中国,乃至世界人民忘不了你------温家饱!




时间老人的脚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。 这不, 他把我们带到了2013年。随着他的脚步,2012年的一切事件,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远,在人们的记忆中越来越模糊。 但有一些事, 可能永远印在人们的记忆里。虽然事件中的主人公曾号召大家把他忘记掉。



一个月多前, 饱受家族横财丑闻缠身的影帝温家饱,经过精心的安排,亮相于国际舞台的泰国站, 以其精湛的演技, 进行了一场令笔者至今难忘的表演。而表演的效果之佳,更是令人赞叹不已:轰轰烈烈,沸沸扬扬的丑闻霎时间踪影全无,就连平日挺薄降温的众多网友,也是几乎枪炮全哑!想必是世人皆为影帝的表演所倾倒矣。



其实, 被前总理朱镕基曾怒斥为最大伪君子(注: 源自‘影帝温家宝的投机经历及其命运’ 一文, 作者: 尼娜)的温家饱, 在国际舞台上呼吁人们把他忘记时,时任‘黄金十年,太平盛世’的总理的他,内心活动是复杂的: 大家忘记了吧-----有关我的一切‘谣诼’;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啊------我这位‘为国家服务了45年’(温语)的‘盛世总理’! 其真正的愿望应以‘不要忘记’的居多。



为达成影帝的的真正愿望,聊以此文唤起大家的记忆,以慰影帝45载的倾情表演。



西历2012年11月20日,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饱访问泰国。 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与泰国华侨华人代表会面时发表讲话说: 还有几个月我就要退休了,归隐林泉。…… 我为国家献身已经四十多年。我希望人们把我忘记------包括华人,华侨------把我忘记。一些媒体报道这段讲话时,使用了‘动情地说’这样的字眼。



‘动情地’? 笔者暗忖,这很可能是真的, 是真情流露的,是情不自禁的(当然,也许是一厢情愿的。)------因为当时是即将下台的温家饱一联想起伯父温世珍,被共产党推翻下台的日伪天津汉奸市的被枪毙的下场,当然就情难自禁了,巴不得大家都把某些事忘掉了。



然而, 下岗工人是不会把你忘记掉的,失去土地的农民兄弟是不会把你忘掉的,忍辱负重的解放军是不会把你忘掉的,破产的小企业主不会把你忘掉的,还有,对前途茫然一片的青年学生不会把你忘掉的。



你, 温家饱, 高喊着不改革就死路一条,把作为国家工业根基的国企贱卖给外国人和你儿子在内的特定人群,造就了数以万计的暴发户。这些暴发户富可敌国,拥有几辈子都花不完的财富,他们可能不会忘掉你的。 当然了,与造就了数以万计的暴发户的同时,数以千万计的工人下岗了,这些曾经的国家的主人公,企业的主人,中国工业的奠基者,连饭碗都被改革掉了, 变成了自生自灭的弱势群体------几千万的下岗工人不会忘记你。



你, 温家饱, 打着改革的旗帜,以城镇化为幌子,土地流通为手段,无情的掠夺了农民兄弟赖以为生的土地,使数以亿计的农民变成了社会的盲流或农民工-----几个亿农民兄弟不会忘记你。



你, 温家饱, 以韬光养晦之虚名,行卖国之实,每逢领土海疆遭到侵略,均空喊‘强烈抗议’以了事。使国威尽失,国民在海外如羔羊般被随意杀戮,使解放军背上缩头乌龟,纸老虎的骂名------几千万的海外华人和几百万忍辱负重的解放军不会忘记你。



你, 温家饱, 以救世主的姿态,救了美国又救欧洲,就是不救濒临破产的中国小企业,数以万亿美元计的资金宁愿送给美国人民,就是不愿借给中国人民的小企业------破产的小企业主不会忘记你。



你, 温家饱, 以教育改革之名,改出了‘到40岁,没4000万身家,别来见我,也不要说是我的学生’这样的老师,‘范跑跑’这样的老师,‘药八刀’这样的学生,‘南京老太太’这样的社会典范;在教科书中赶走鲁迅,删掉狼牙山五壮士,却让‘历史是什么玩意儿’大行其道;让岳飞跪了下去,让秦桧站了起来------数以千万计的思想迷茫,前途茫然的青年学生不会忘记你。


与其同时,温家饱,你的美国主子也没有把你忘掉: ‘纽约时报’在2012年的10月和11月,连刊3篇文章,详细的介绍了你这位‘秉承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”的信念,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,我为国家和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、心血和精力,没有谋过私利’的家族的财产,你的27亿美元(现值约170亿人民币)的家财, 难免使人联想到富可敌国的名相和珅, 联想到和珅‘动情的’诗句:夜色明如许,嗟令困不伸。百年原是梦,廿载枉劳神。室暗难挨晓,墙高不见春。星辰环冷月,缧绁泣孤臣,对景伤前事,怀才误此身。余生料无几,空负九重仁。



恭喜你,温家饱, 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忘不了你。

人民将会清算你!

你将会与和珅一起,永存于人们的记忆中,遗臭万年!

毛丝丢顿
2013年1月3日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